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型商超居然也賣假陽澄湖大閘蟹

歐陽晨雨
2018年09月27日08:3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網言】

  據記者調查,在北京家樂福、沃爾瑪等多家大型超市,發現所售陽澄湖大閘蟹多為假冒。有的銷售人員根據客戶所需拿出防偽標簽,甚至教給准備送禮的客戶各種說辭。

  假冒的陽澄湖大閘蟹賣正牌價,吃虧的自然是廣大消費者。這不啻為赤裸裸的“欺詐”行為,理應接受法律規制。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等。從原產地造假到銷售端造假,陽澄湖大閘蟹已是“百中難挑一真”,不僅損害了消費者權益,對陽澄湖大閘蟹等特色名優商品,也是致命傷害。而對應的專項執法治理,顯然也應當全程覆蓋造假環節,對生產、銷售中的造假行為,依法給予行政處罰,直至追究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的刑事責任,震懾“制假、造假、售假”的不法分子,讓假冒陽澄湖大閘蟹無處容身,也讓舌尖上的美味留存一份本真。

   (原載於新京報評論公號 作者:歐陽晨雨 摘編:劉朝)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