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暖心:嚴查醉駕的同時派警車送病童上醫院

段燦
2018年09月27日09:0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連南縣人房某酒后駕車被連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九陂中隊查獲。隨后,九陂中隊的一個舉動讓人暖心,房某也衷心感謝民警的關懷。

  18日10時50分許,連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九陂中隊民警在S114線260公裡處設卡執勤,在檢查一輛由連南開往連州方向行駛的粵牌照輕型普通貨車時,民警發現從車內飄出一陣酒味,而且駕駛人臉色泛紅。

  民警馬上示意駕駛人下車接受酒精測試檢查。經查,駕駛人房某,連南縣人,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檢測結果為44mg/100ml,屬於酒后駕駛機動車,民警依法對其証件和車輛進行暫扣。

  民警同時發現,隨車同行的還有一個婦女和幾個小孩,詢問得知,原來他們一家人是趕著去連州市人民醫院給小孩看病的。考慮到小孩的病情不能拖,轉其他車輛也耗費時間,九陂中隊立即安排民警駕駛警車快速把他們送往醫院就醫。

  當天下午,房某前來中隊接受違法處理,民警依法對其進行教育並給予罰款2000元,記12分,暫扣駕駛証6個月的處罰。房某充分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同時也衷心感謝民警的關懷。此舉彰顯了公安機關既嚴厲查處違法又為人民服務的良好品質,值得點贊。

(責編:初梓瑞、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