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彭志坤:民營醫療機構與政府攜手 共促眼健康扶貧

2018年09月2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愛爾眼科醫院黨委副書記、愛眼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彭志坤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攝影:初梓瑞)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記者余璐)近日,第六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在深圳舉行。愛爾眼科醫院黨委副書記、愛眼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彭志坤與會期間對人民網記者說,僅僅依靠有識之士和民間企業的推動,難以在眼健康扶貧領域形成規模效應,更具實踐性的舉措應是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

作為健康扶貧的重要領域,貧困地區群眾的眼健康狀態一直受人關注。“貧困地區的老人患病,可能拖累了一家人﹔許多先天性小兒眼病患者,往往在最合適的時機喪失了最好的治療機會,在人生剛剛起步的時候就生活在黑暗當中......”

2014年起,彭志坤推動成立愛眼公益基金會。經過大數據測算,發現近十個貧困縣的450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中,大約有50萬至60萬人因眼病無法脫貧,甚至因此加深貧困程度。為此,彭志坤期望利用愛爾眼科遍布全國30個省270多個城市的醫院網絡,聯合各地方政府的相關部門,共同解決這個難題。

堅持不懈,必能帶來碩果。截至2018年6月,該項目已經在近100個城市開展,累計為將近20萬的貧困眼病患者提供了及時的醫療干預和救助,實施復明手術達近八萬台,累計投入資金4.3億元。與此同時,為將近2000萬的群眾提供了全方位的眼健康知識宣教。

“所有人,無論貧窮還是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權利。”被記者問及初心,彭志坤卻風趣地引用了愛爾眼科的企業願景作答。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