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北破獲傳播淫穢物品牟利大案

2018年09月28日08:46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記者今天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2017年10月,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冀州分局根據工作中發現的線索,成功偵破一起提某某等人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案件涉及全國18個省市,涉案金額200多萬元,傳播淫穢視頻上萬部,確定嫌疑人48名。近日,案件已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39人。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案件為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聯合挂牌督辦的案件,也是近幾年河北查辦的涉及地域最廣、注冊會員最多、涉案人數較多的“掃黃打非”網絡案件。

  2017年10月,衡水市公安局冀州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一個名為“踩踏部落”的網站幾乎每天都在更新淫穢視頻。警方從該網站的千余部視頻中選取部分進行鑒定,發現均為淫穢視頻。2017年10月13日,衡水市公安局冀州分局對此案立案偵查。據了解,2016年3月,犯罪嫌疑人提某某通過租賃境外服務器,購買網頁設計框架、源代碼、域名,申請支付接口等方式組建“踩踏部落”網站,並為劉某管理“終點站踩踏”網站。截至2017年11月,“踩踏部落”注冊會員達195035人。

  據提某某供述,“踩踏部落”網站上的視頻全部來自一個名為“終點站踩踏”的網站,他受聘於該網站的經營者劉某(男,36歲,滄州人)為其維護服務器。民警對“終點站踩踏”網站進行調查,並將經營者劉某、夏某(男,30歲,安徽人)抓獲歸案。提某某先將“終點站踩踏”網站淫穢視頻下載到自己的百度雲盤內,再傳至“踩踏部落”網站,以供注冊會員購買,上述兩個網站共有注冊會員46萬余人。

  據悉,“踩踏部落”網站共計有5個版塊,99個欄目﹔“終點站踩踏”網站共有帖子(包括回復帖)5995424個,百度鏈接視頻39524個,其中包含淫穢視頻上萬條,該網站收益2050295.5元,會員分紅1196127.7元。8月16日,經公安機關補充偵查,案件再次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目前正在積極辦理中。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聲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