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蘭考脫貧攻堅創新發展現場經驗交流大會在京舉行

2018年09月28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第十五屆(2018)中國羊業發展大會暨蘭考脫貧攻堅創新發展現場經驗交流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河南大廈舉行,會上宣布第十五屆中國羊業發展大會定於2018年10月9日-11日在河南蘭考縣舉辦。大會將圍繞“創新引領產業綠色發展、精准扶貧助力鄉村振興”的主題,積極共同研究羊業發展中的問題,探尋未來科學發展之路,為加強行業間產學研深入合作搭建溝通交流的平台。

  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在會上介紹了本次中國羊業大會的總體安排和亮點特色,包括大會開幕式、羊業發展高峰論壇、分組討論和經驗交流、企業現場觀摩以及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民間藝術和比賽活動等五大方面的內容。

蔡鬆濤指出,承辦此次全國性會議,是對蘭考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認可,對於促進蘭考羊產業盡快發展壯大,加快蘭考縣穩定脫貧奔小康進程以及提高蘭考縣的整體知名度和影響力等各個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畜牧業協會羊業分會執行會長杜立新表示,中國羊業發展大會已成為國內外同行頗具影響的品牌會議,並對全國羊業產業健康發展和推動主辦地羊業產業轉型升級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本次會議將從宏觀政策、法律法規解讀、行業生產技術、經營管理及其應對策略、特別是羊產業精准扶貧的有效措施和方法等方面進行深入分析探討,為養殖單位(企業)在新常態下,探索出適合新形勢下的經營模式,促進行業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河南省養羊行業協會秘書長牛岩也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中國畜牧業協會對河南農牧業發展尤其是羊業發展給與了大力支持,這次大會選擇在蘭考縣召開,更是體現了中國畜牧業協會對河南的厚愛和支持。

  會議介紹,目前蘭考縣對此次中國羊業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緒,通過承辦本次大會,可以很好地加強與行業產業鏈之間的深入合作,與行業產學研之間的溝通交流,共同探尋全國羊業發展尤其是中原地區羊業發展之路,加快蘭考縣羊產業轉型升級步伐。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