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大型禮贊英雄勵志節目《致敬英雄》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8年09月28日19: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9月20,黑龍江衛視與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制作的大型禮贊英雄勵志節目《致敬英雄》節目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史家小學禮堂隆重召開。9月20,黑龍江衛視與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制作的大型禮贊英雄勵志節目《致敬英雄》節目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史家小學禮堂隆重召開。

  文旅部、民政部、全國婦聯、關工委等機構的領導以及國內數十家主流媒體的記者出席發布會。黑龍江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楊晶,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致敬英雄》節目嘉賓、民族英雄黃繼光的家人在發布會現場分享了《致敬英雄》的創作初心以及感人至深的台前幕后故事。

  據了解,《致敬英雄》是黑龍江衛視和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奉獻的國內首檔大型禮贊英雄勵志節目。節目聚焦那些引領民族精魂的英雄人物,重溯英雄事跡,頌揚英雄情懷,傳承英雄精神﹔緊扣“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的時代主題,追憶一個個真實可感、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感悟英雄故事背后代代傳承的精神內核。

  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和史家小學三年級同學共同朗誦方志敏的《可愛的中國》

  在節目中,當黃繼光的家人齊聲誦讀“愛國奉獻”的十條家訓時,我們為英雄精神的傳承動容﹔當紅岩烈士博物館的老館長在渣滓洞的獄門前,痛哭失聲憑吊英烈亡魂時,我們為英雄的堅貞信仰淚目﹔當鐵人王進喜生前帶過的1205鑽井隊唱響嘹亮的隊歌向老隊長致敬時,我們為英雄的犧牲奉獻熱血澎湃。

  黃繼光家人向節目組贈送烈士后代書法作品《致敬英雄》

  黑龍江廣播電視台台長楊晶介紹了節目的創作初衷:“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中華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英雄精神是千百年傳承下來的寶貴財富,和平年代同樣也需要英雄情懷。當人們在繁忙的生活中探求人生價值,渴望汲取力量的時候,需要有一個坐標來引領,需要有一種信仰來導航。

  黑龍江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楊晶

  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介紹說,對於廣大青少年,學習英雄的品行、了解英雄的事跡、感受英雄的力量,意義非凡,這些有助於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致敬英雄》就提供了這樣一個開創性的平台,培育青少年的美德,引導他們構筑精神信仰。

  9月30日,是我國烈士紀念日,緬懷先烈,致敬英雄,節目將在黑龍江衛視21:20首映。此后,將於每周六晚上21:20黃金時段播出。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