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 公益創新助力脫貧攻堅

2018年09月30日09: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9月27日,由國務院扶貧辦指導,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証券業協會和隰縣縣委縣政府共同發起的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在山西隰縣正式開走。來自全國各地的証券從業者共計276人踏上了善行者的征程。

  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王行最、中國証監會辦公廳副主任曾彤、中國証券業協會副主任金紅峰、山西省証監局副局長王坤、臨汾市文化局副局長衛康中、中共隰縣縣委書記李亞麗、隰縣人民政府縣長王曉斌、大同証券監事會主席趙久紅、山西証券紀委書記霍東飛、招商証券太原營業部閔忠志出席了發布儀式並為出發鳴笛﹔善行大使劉畊宏也奔赴現場,為隊員們加油,助力善行者的公益創新。王行最副理事長在致辭中講到“善行者走進隰縣,通過“運動+公益”的方式,發動更多的証券行業的從業者參與到隰縣精准脫貧工作中,為打贏三年脫貧攻堅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善行者走進隰縣是善行者首次走進貧困縣,我們也希望這種體育扶貧的模式能夠走進更多的貧困縣,助力脫貧攻堅。”

  創新公眾參與扶貧新模式

  2018善行者首次走進全國扶貧開發重點縣—隰縣,希望通過善行者的倡導作用,以公眾的力量助力隰縣脫貧攻堅。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活動結合運動、公益和脫貧攻堅,是一次大膽的模式創新。活動帶動外界公眾認識隰縣,進入隰縣,助益隰縣的生計發展,同時活動的參與者所有籌集的善款將用於資助當地因災、因病致貧的特困家庭,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善和希望,以此配合國家精准扶貧的大方針,打贏脫貧攻堅戰。

  52家証券公司,276人齊聚隰縣,為愛出發

  據悉,52家証券公司、276人參加了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9月27日,他們從全國各地而來,齊聚隰縣,天微微亮,隊員們就開啟了50公裡的為愛征程。邁著堅定的步伐,他們在泥濘的黃土垣中為愛前行,穿越殘塬溝壑、走過鄉間農田,用腳步經歷了這呂梁山脈中最具汾西特色的善行者線路。下午13:00時整,來自長城証券的追風1隊,沖過終點,衛冕冠軍。僅用了5小時52分23秒就完成了50公裡挑戰。截止22時02分,經過14小時48分41秒的堅持不懈,最后一支隊伍抵達終點,267人完成挑戰。

  劉畊宏現身活動,為愛變身善行大使

  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善行大使,歌手、演員劉畊宏先生現身活動現場,以親身經驗為善行者隊員們分享了徒步注意事項,更是作為志願者,親力親為地為參與者們發放物資,給隊員們加油打氣,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他說“他和老婆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帶她們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相信就像善行者活動一樣,隻要每個人一小步的堅持,世界就會變的很美好!”

  130余萬元籌款,隊均籌款超過2萬元

  截止9月27日18時,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已經籌集善款1378560.21元,獲得5954余人次捐贈。瑞銀証券隊伍籌款41002元,位居籌款排行榜榜首﹔山西証券善行者團體籌款80377.83元,居團體排行榜榜首。此次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部用於幫助隰縣遭受大病、重災或突發性事故的特困群眾,精准扶貧,助力隰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300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風雨無阻,堅守崗位

  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吸引了眾多的金融從業者和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到隰縣精准脫貧工作中,為打贏三年脫貧攻堅戰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積極陽光、熱情淳朴的學生志願者和帶隊教師,不辭辛勞、安全靠譜的天龍救援隊,暖心接待、全程協助的隰縣公益志願聯合會,為公路安全保駕護航的隰縣交警大隊,隨時待命、一絲不苟的醫療急救組,除此之外,食藥監局、安監局、公安、消防等政府各部門的工作人員更是通力合作,確保活動的圓滿完成。

  300余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為隊員們提供了貼心的活動服務,讓貧困山區的明天更加美好。

  雖然2018善行者走進隰縣公益徒步活動已經圓滿結束了,但是2018南京善行者和2018廣州善行者即將接踵而來。善行者這種“公益+運動”的新模式越來越受到公眾的青睞,五年來,凝聚了社會各方力量參與到脫貧攻堅、精准扶貧的戰略中來,累計影響人數達22.3萬余人次,籌得善款2096余萬元,直接受益兒童達12萬余人次。初心不變,善行不止。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