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2018NBA關懷行動·校園體育天地”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2018年10月06日18:34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10月6日,30名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金牌示范校的代表陸續踏上返程,“2018NBA關懷行動·校園體育天地”交流表彰活動結束,此次交流表彰活動也是對鄉村小學校長及體育老師們體育教學方法的一次集中培訓。

  “2018NBA關懷行動·校園體育天地”交流表彰活動是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與NBA共同發起,旨在表彰、獎勵在農村貧困地區體育教育事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鄉村小學校長及教師,弘揚體育精神,關心支持農村貧困地區體育教育發展。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葉莉、NBA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總監鄭璐、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葉大偉、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部長助理張中偉、全國體育特級教師、國家小學體育教材副主編朱德明、NBA著名球星薩姆·帕金斯,以及30名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金牌示范校的代表參加了相關活動。

表彰活動合影(供圖: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在閉營儀式上,大家通過觀看視頻回顧了四天來的活動內容,NBA精英訓練中心的教練帶來的專業籃球技術培訓,各學校體育教育開展的創新經驗分享,體育教學專家的指導點撥,參觀首屆“NBA冠軍主題展”,了解NBA的發展歷程,參與球迷見面日,與NBA球星互動,現場觀看熱血沸騰的NBA中國賽。通過一系列活動,希望小學的老師們學到了最前沿教育理念,同時也收獲一份快樂和友誼,激發他們體育教育熱情、完善教學方法、提升教學質量,進而促進鄉村體育教育發展。

NBA冠軍主題展覽合影留念(供圖: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自2012年正式啟動以來,已經連續開展7屆,NBA關懷行動也一直在項目中貢獻力量。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葉莉女士表示,她作為一名運動員,同時也是孩子的家長,能夠深刻的體會到運動給青少年帶來的改變,同時也深知體育教育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金牌示范校的各位校長、老師能夠繼續關心、重視和加強學校的體育教學工作,讓孩子因運動而快樂,因體育而成長。

  NBA著名球星薩姆·帕金斯作為神秘嘉賓來到現場,與30位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籃球故事和公益歷程,並為代表們頒發了“校園體育天地示范校”獎杯。“2018NBA關懷行動-校園體育天地”項目在未來將致力於打造一個標杆性的校園體育開展與創新展示的平台,樹榜樣,立標杆,激勵激發更多的學校和老師投身到體育教育中,共同為孩子們搭建一個充滿活力與正能量的“校園體育天地”。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