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美撥款23億美元救助低收入艾滋病患者

2018年10月15日09:1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科技日報華盛頓10月13日電 (記者劉海英)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日前宣布,將在2018財年內向美國重要的艾滋病援助項目——瑞安·懷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項目撥款約23.4億美元,為全美50多萬低收入艾滋病毒患者提供初級醫療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務,以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況,減少艾滋病毒的傳播。

  瑞安·懷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項目專門針對那些沒有醫療保險,或保險不足的低收入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毒感染者,為他們提供初級醫療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務,目前已覆蓋了美國約52%的艾滋病患群體,惠及50多萬人。

  在此次撥付的項目資金中,超過22.7億美元將用於支持各州、市縣和社區向低收入艾滋病患群體提供初級醫療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務,剩余少部分資金則用於技術援助、臨床培訓和創新護理模式的開發。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指出,得益於醫學進步及治療手段的多樣化,艾滋病正轉變成為一種可控制的慢性病。美國政府承諾繼續改善對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治療,而瑞安·懷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項目則是確保低收入者得到所需治療的一個重要途徑。

  負責監管該項目的美國衛生資源與服務管理局局長喬治·西古納斯則表示,瑞安·懷特項目對於結束艾滋病毒流行這一目標的實現至關重要,此次政府撥款將有助於確保那些最脆弱的艾滋病患者獲得他們最急需的救助。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