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幼兒繪本 :“垃圾分類”教育進課堂

2018年10月1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葉衛華、袁偉江)日前,垃圾分類科普讀物幼兒繪本《垃圾分類在行動之河馬奶奶轉變記》正式出版發行,該繪本由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建設局環衛中心等單位策劃、設計、創作。當地已發放繪本1.2萬本,在城區幼兒園基本實現全覆蓋,受益家庭多達1.1萬余戶。同時,當地還根據繪本故事情節,編排垃圾分類童話劇、制作垃圾分類動漫片,向當地中小學生普及垃圾分類知識。

  近年來,上虞區大力營造垃圾分類社會氛圍,多個部門聯合在全區各中小學、幼兒園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垃圾分類進課堂”活動。

  上虞區研究制定了《上虞區學校(幼兒園)創建垃圾分類示范基地認定標准》,從組織領導、宣傳教育、教學實踐、投放管理、輻射影響等五大塊18個方面,指導和督促學校開展垃圾分類實施工作。在部分幼兒園、中小學建立垃圾分類幼兒教育實踐基地、垃圾分類示范基地﹔在區環衛中心設立浙江理工大學科藝學院大學生垃圾分類社會實踐基地,開展一系列垃圾分類教育實踐活動。

  當地堅持教育先行,把生活垃圾分類理念納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根據不同年齡段學生的認知水平和成長規律,將垃圾分類知識融入教材,融入課堂,融入校園課程體系。開展豐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積極組建學生社團和志願者團隊,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綜合實踐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6日 15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