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尊老敬老 厚德仁愛

2018年10月16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重慶市沙坪壩街道鬆林坡社區舉辦“關愛老人·歡度重陽”活動,老人和社區志願者一起包餃子,共迎重陽節到來。
  李 攀攝(人民視覺)

  10月15日,四川成都市青羊區汪家拐街道長城社區舉行義診等孝老愛親活動,近百名老人參加。
  本報記者 王明峰攝

  10月15日,中國航天科工集團退休干部王興甫老人(左一)向妻子王崴贈送航天器模型。當天,北京市豐台區雲崗街道舉行“重陽敬老慶金婚 共享幸福鄰裡情”金婚、鑽石婚慶典活動。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本報北京10月15日電  重陽節來臨之際,多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在全社會弘揚中華民族孝老愛親的傳統美德。

  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辦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孝老愛親揚美德主題活動報告會,第三屆全國道德模范李建珍、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梁燕和今年5月當選孝老愛親“中國好人”的黎秀成作報告。梁燕講述了自己從小被好心人收養、6歲遭遇變故后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一個家的故事。他們感人的故事讓大家在感動中受到思想教育。

  14日,江蘇宿遷市宿豫區實驗高級中學組織學生志願者赴敬老院開展慰問。學生蔡晨晨說,“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了解了重陽節的內涵和意義,更教育我們對老人長輩要常懷感恩之心。”該市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敬老助老,從小做起”活動,各學校組織學生走進退休教師家中和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進行志願服務。

  15日,上海市民政局揭曉2018年申城“十大壽星”。其中,最高齡女壽星111歲,最高齡男壽星109歲。據統計,1953年,上海僅有1名百歲老人﹔2011年,百歲老人數量首次突破1000人﹔2018年,百歲老人數量穩定在2000人以上。

  (本報記者龐革平、劉佳華、姚雪青、曹玲娟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