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前三季度:自然災害致全國1.3億人次受災

2018年10月1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陳勁鬆)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自然災害以洪澇、台風災害為主,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1.3億人次受災,563人死亡,54人失蹤,509.6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9.6萬間房屋倒塌,21.6萬間嚴重損壞,118.9萬間一般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9120.2千公頃,其中絕收2534.4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522.8億元。這是應急管理部、國家減災委辦公室今天對外發布的消息。

  據悉,總體來看,全國自然災害災情較去年同期偏輕,其中,死亡失蹤人口、倒塌房屋數量和直接經濟損失分別減少31%、31%和20%。

  前三季度自然災害的主要特點有:洪澇和地質災害“北增南減”,北方部分省區災情較重﹔台風登陸個數較常年同期偏多,災情較去年明顯偏重。此外,前三季度低溫冷凍和雪災集中發生,災情明顯偏重﹔強對流天氣發生次數偏少,風雹災害相對偏輕﹔東北地區出現干旱災害,損失相對偏輕﹔地震災害損失相對偏輕,雲南震情相對較重,雲南墨江縣5.9級地震是今年以來發生在我國大陸地區震級最高、災情最重的地震,造成2000余間房屋倒塌。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