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校園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講座正式啟動

2018年10月22日08: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10月18日上午,“家庭零距離·成長看得見”校園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講座活動在京正式啟動,百余位學生、家長、學校和媒體代表出席活動。主辦方將組織教育心理學等領域的專家,走進全國30余所城市的中學,舉辦1000場公益講座,積極配合學校開展家長教育,促進家庭教育問題的解決。

  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黨委常委、副主任張健為作為主辦方代表出席活動並致辭。他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要給孩子講好‘人生第一課’,幫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面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和團十八大的工作部署,更好發揮共青團整合社會資源優勢,強化家庭教育基礎作用,幫助家長更好地加強親子溝通、提升指導學生學習能力、改善不良習慣,促進家庭教育問題的解決,更好地實現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協同。

  海風教育作為活動的聯合主辦方,將為此次公益活動提供學術支持。海風教育創始人兼CEO鄭文丞在活動上指出,我國當下家庭教育模式並不完善,很多家長缺乏正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手段,不少家庭存在重智輕德、重分輕能、過分寵愛、過高要求等現象。並表示“海風教育始終銘記企業社會責任,對家庭教育現狀反復調研,推出家長課堂項目,通過家、校聯動的方式把聚攏起來的優質家庭教育資源分享給更多家庭,切實把系列公益講座辦出水平、辦出成效。”

  據悉,系列公益講座包括《智慧家長》《卓越孩子》《和諧家校》《名校名師校園行》等特色課程,旨在全面宣傳普及家庭教育科學理念、知識和方法,實現家庭教育對優秀傳統文化、愛國主義、社會責任、勤儉美德、自律能力的基礎性培養,使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形成有效合力,不斷提升人才培養質量。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