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與美——愛慕“粉紅馨愛”年度活動溫暖啟動

2018年10月22日14:0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余璐)近日,愛與美——愛慕“粉紅馨愛”年度活動在北京舉行。愛慕公益基金會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合作簽約啟動“粉紅馨愛 重塑美麗”項目,關注女性乳腺健康,為國際乳腺癌防治貢獻中國力量。

“粉紅馨愛 重塑美麗”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布的2018年全球癌症負擔最新估計報告,全世界女性所有新診斷癌症病例中,約1/4是乳腺癌。 “粉紅馨愛 重塑美麗”項目作為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常規篩查、救助項目之后的延伸,更廣泛的普及愛與美,呼喚呵護女性健康,重塑女性身體之美,提升女性自信及生活品質。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孟曉駟致辭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孟曉駟講述了婦聯及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為女性健康所付出的努力,肯定了“粉紅馨愛 重塑美麗”公益項目的積極意義,希望與愛慕公益基金會一起,為女性健康和美麗保駕護航。同時,愛慕公益基金會將連續五年每年為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2500套義乳和文胸,總價值1100余萬元。未來愛慕公益基金會還將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共同關注女童成長領域,開展女童保護及兒童守護成長等一系列合作計劃,普及知識與觀念,提升防治和防范意識,令公益覆蓋更多需要關注的群體,使更多人遇見美好生活。

“愛慕並非是有經濟實力的人的專屬,而是任何一個有愛、渴望健康和美麗的人都能夠享有的品牌。愛慕不僅重視企業的成長,更注重社會回饋,關懷社會弱勢群體,給予每一個中國家庭幸福的動力和能量,給予每一個處於病痛折磨和苦難中的人,創造美好生活的強大力量。”愛慕集團總裁張榮明說。活動現場,愛慕集團總裁張榮明宣布啟動“我的粉紅馨愛故事”征文活動,希望借此為乳腺癌患者及其親朋好友提供抒發自我的出口和分享鼓勵的平台。這些故事將鼓舞罹患乳腺癌的女性更積極勇敢的去克服疾病、面對未來,為自己、為他人點亮希望之光。“我的粉紅馨愛故事”征文活動以年度為周期,將於2019年“粉紅絲帶關愛日”發布最具代表性的故事,獻上愛慕專屬的愛之禮物。同時,征文活動將逐年延續,為女性健康、乳腺癌防治工作持續貢獻力量。

於丹號召全社會關注女性乳房健康

北京師范大學教授、愛慕公益基金會理事於丹號召更多力量呵護女性健康。於丹談到,“愛慕公益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在義乳捐贈和扶貧助教領域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本次活動將更加深入乳腺癌患病人群,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企業幫扶,這是愛慕作為一個企業有大愛、有擔當的表現。希望‘我的粉紅馨愛故事’征文活動,能夠喚醒更多的女性關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讓我們一起為公益發聲、一起為大愛助力!”

活動現場,愛慕義乳捐贈受助者代表在現場分享了與愛慕的故事和親身經歷,令人感受到來自社會的粉紅力量,給予了她們強有力的支持與希望。來自北京的王鳳萍22年前被確診為乳腺癌,面對白發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她選擇絕不向命運屈服,正規治療、合理調養,豐富業余生活、熱心公益活動,積極的態度使她戰勝病魔,做自己命運的主宰者。來自浙江安吉縣的汪學蓮以親身經歷証明了乳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她在兩癌篩查和預防知識講座中認識到乳腺癌,並學習自查方式。在自查有腫塊后,雖然並不寬裕的家庭情況讓汪學蓮心生為難,但她認為積極面對和治療才是最好的方法,如今她也成為一名乳癌防治宣傳志願者,用實際行動關愛乳腺健康。

活動由著名節目主持人郎永淳主持,在現場,眾多社會名人、公益人士,一同呼吁關注女性乳腺健康、關愛乳腺癌患病人群。全國婦聯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孟曉駟,著名文化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教授、愛慕公益基金會理事於丹等嘉賓一同號召全社會關注女性乳房健康,並呼吁乳腺疾病患者保持積極心態,重拾健康與美麗。

(責編:劉舜欣(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