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一男子“隔空”猥褻兒童被提起公訴

2018年10月23日08:26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以游戲道具為誘餌,“騙”來一名小學女生的裸露視頻。日前,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猥褻兒童罪對犯罪嫌疑人陳某提起公訴。

  今年年初,四年級小學生小敏(化名)因喜歡游戲中的一款道具皮膚,在游戲交流群裡留言:“求游戲皮膚,什麼條件都可以。”

  今年25歲的陳某沒有正式工作,平時喜歡玩網絡游戲,看到小敏的留言和網名,心想肯定是個女的,於是借機加對方好友。聊了幾天之后,陳某得知對方是一名還未滿14周歲的女孩。為滿足私欲,陳某對小敏說:“你拍幾段不穿衣服的視頻,我就送你游戲皮膚。”

  為了得到游戲道具,小敏想都沒想就躲在自家衛生間裡,用手機拍了起來。其間,陳某還提出各種不堪要求,讓小敏拍攝各種視頻發送給他。

  最后,小敏拍攝了兩段視頻發給陳某,可陳某不但沒有送給小敏游戲皮膚,反而以視頻要挾,三番兩次地提出過分要求,並且威脅恐嚇小敏,想要繼續控制小敏。

  小敏拒絕了陳某的要求,陳某就提出讓小敏送另一款游戲皮膚給他,否則他就把視頻發給他人。小敏因受不了騷擾,就刪除了陳某。氣急敗壞的陳某並沒有打算放過小敏,將小敏的私密視頻轉發他人,最后對小敏造成巨大身心傷害。

  蘇州工業園區人民檢察院相關檢察官提醒稱,犯罪嫌疑人為追求性刺激和性滿足,通過網絡聊天進行引誘、恐嚇,脅迫不滿14周歲的兒童自行實施猥褻行為,並要求被害人將相關淫穢視頻傳送給其觀賞。

  這位檢察官認為,本案中雖然沒有直接的身體接觸,但犯罪嫌疑人在網絡空間中實施的行為,也是真實有效社會行為的延伸,同樣構成了對刑法所保護的未成年人權益的侵害,已涉嫌猥褻兒童犯罪。

  左國軍 莫燕萍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李超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