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阿裡天天正能量“最美家鄉人”全國評選揭曉

2018年10月25日08: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近日,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最美家鄉人”全國評選結果出爐,重慶大愛老人鄧林明等十位人物的感人事跡,打動諸多媒體評委和網友,獲得“2018全國十佳最美家鄉人”榮譽稱號。

  本屆評選活動於2018年6月正式啟動,首次採用“關鍵詞評選”形式進行。經過全國30余家媒體記者參與,四個多月一線尋訪報道,300多個最美人物故事陸續出爐。其中,62個感動一方的最美故事,經媒體推薦、網友點贊進入全國評選。根據事跡關鍵詞,他們的故事被分為仁愛、善良、仗義、慈孝、熱心、自強、大愛、勇敢、擔當、敬業十個類別。

  全國評選投票啟動后,“最美家鄉人”候選人的故事被廣為傳播,吸引了20萬網友參與點贊,各個城市“最美”代表也在同一關鍵詞下展開了角逐。最終,重慶大愛老人鄧林明、鄭州自強女孩杜珊珊、長春勇敢退役軍人林后健、南昌善良夫婦萬佐成和熊庚香、天津慈孝媽媽曹洪玉、佛山熱心醫生吳昊、哈爾濱敬業醫生李佳樂、青島仗義阿姨王菊秀、金華擔當老板樓有德、廈門仁愛老人王麗華,經過評委投票和全國網友點贊,在所有候選人中名列前茅,獲得“2018全國十佳最美家鄉人”獎項以及萬元正能量獎金。一個個溫暖故事,暖了一座座城,也成就了一張張最美城市名片。這些代表著人心真善美的名字,共同繪制出當下國人最美的精神圖譜。

  “每一次評選,都是一次在感動中重新發現的過程。四年最美之路,今年感動尤甚。我們在全國網友的熱情參與中,發現這個時代對人性美的渴求﹔在各個關鍵詞下候選者激烈PK的過程中,發現大家對擔當、仁愛、善良等等這些美德的理解和定義。”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開放平台負責人說。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