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適老宜居暖巢計劃”在京啟動

2018年10月29日08:16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近日,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適老宜居暖巢計劃”項目啟動儀式暨“智慧家庭養老從適老化開始”圓桌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建岷、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張愷悌、中共北京市委黨校教授李兵、中民社會救助研究院執行院長宋宗合、中國社會報養老周刊主編劉鵬程、朗力養老創始人朱慶海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本次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也邀請了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專家學者和公益實踐代表出席。

QQ截圖20181025180330

  10月25日,“適老宜居暖巢計劃”項目在京啟動。圖為啟動儀式現場。千龍網發

  啟動儀式上,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建岷和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張愷悌分別致辭。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適老宜居暖巢計劃”項目,面向全國倡導居家養老適老化改造,並開展適老化改造公益暖巢服務,希望通過公益服務為老年群體,尤其是高齡女性老年群體提供精細化的適老化環境改造,向全社會倡導和推廣適老化改造養老服務,進一步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質,增強老年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張愷悌先生表示,隨著老齡化浪潮席卷中國,適老化改造成為老齡化之必須,適老性環境改造不僅能為老年人獨立自主生活提供極大便利,也對增進老年人社會參與,提高老年人生活質量,促進社會和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捐贈方成都朗力養老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朗力養老一直致力於為老年人提供養老綜合服務,已經成為國內養老服務領域的先行者,在積極發展自身的同時,不忘熱心養老公益事業,此次向項目愛心捐贈100萬元人民幣,希望能夠在全國范圍倡導適老化改造,推動養老服務事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適老宜居暖巢計劃”項目首期將在武漢、寧波、西安、成都4個城市試點執行,后續將聯合多方資源擴大到更多的城市,通過專業培訓、督導、評估,為符合條件的困難空巢老人提供每戶2000元的適老化改造暖巢服務。努力打造適老化改造公益平台,合力推進適老化改造服務發展,助推友善、和諧適老社會環境建設。

QQ截圖20181025180318

  圖為向青年演員商憶莎頒發項目倡導大使聘書現場。千龍網發

  儀式上,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助理南靜向青年演員商憶莎頒發項目倡導大使聘書,商憶莎倡議全社會都能夠敬老愛老,為老人創造適老安全的家庭環境。

  最后,參會領導和嘉賓共同上台按下啟動鍵,正式啟動“適老宜居暖巢計劃”項目。

QQ截圖20181025180341

  圖為“智慧家庭養老從適老化開始”圓桌會議現場。千龍網發

  隨后,與會嘉賓參加了“智慧家庭養老從適老化開始”圓桌會議,分別從行業、政策、社會需求不同的側面就如何通過適老化改造推動養老產業發展,如何整合社會服務力量,踐行中國特色養老的適老化之路等議題進行了分享和探討。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