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要做到隱患排查不留死角

2018年10月30日08:23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為切實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

  該通知要求,要切實提高學校安全工作認識﹔深入開展學校安全隱患排查,認真總結近期學校安全事故的慘痛教訓,結合本地實際,深入開展一次學校安全隱患大排查,做到隱患排查不留死角﹔不斷完善學校安全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學校安全工作各項管理制度和措施,將安全管理融入學校日常工作全過程﹔全面加強學校安全應急管理,制定區域性學校安全風險清單,完善、細化各項應急處置預案﹔持續強化學校安全督導檢查,加強對地方政府及各有關部門、學校落實安全工作職責的督導檢查,並將督導結果作為評價政府教育工作和學校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內容,對學校安全事故頻發的地區,要採取約談、通報、挂牌督辦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樊未晨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