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五任院長接力幫扶麻城市乘馬崗鎮

2018年11月09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通訊員江發權、張麗婕,記者黎海濱)11月8日上午,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對口幫扶乘馬老區20周年暨麻城市近視防控公益活動,在麻城市乘馬崗鎮衛生院舉行。麻城市副市長朱波向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贈送錦旗,感謝該院20年持之以恆傾力幫扶乘馬崗鎮。

  麻城市乘馬崗鎮是革命老區,有“中國將軍第一鄉”美譽。自1998年以來,整整20年間,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更迭了五任院長,卻始終堅持對口幫扶乘馬崗,開展形式多樣的醫療扶貧。

  記者了解到,20年間,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每年派出醫療隊,從北京來到麻城,將先進的醫療技術、優質的醫療服務送到乘馬崗老區群眾的家門口。20年來,該院累計派出由眼病專家、教授組成的醫療隊21支136人,捐贈B超機、半自動生化儀等器械共計16萬元,接待門診病人45187人次,開展眼科手術5366例,免費為紅軍、烈軍屬、傷殘退伍軍人、特困戶、孤寡老人義診近千人次。

  當天,對口幫扶20周年座談會在乘馬崗鎮政府召開。60多歲的眼疾患者陶緒良現場發言,感謝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讓他重見光明。陶緒良說,自己患白內障多年,治療前5米遠的距離都無法看清,2016年眼科醫院醫療隊開展義診時,他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去了,先是做了一隻眼的手術,沒想到手術效果很好。2017年,當眼科醫院醫療隊再次來乘馬崗鎮時,他就趕緊讓專家給他治療第二隻眼睛。如今,他的視力恢復較好,已經能夠正常生活。

  座談會上,現任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院長高雲表示:幫扶老區人民是我們發自內心想做的事,二十年是一座裡程碑,也是一道起跑線﹔二十年不是終點,而是起點。眼科醫院對口幫扶乘馬崗,還要接力做下去,做得更好。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