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寧夏社保可異地“刷臉”認証

2018年11月1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11月12日電  (記者劉峰)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社保局獲悉:今年以來,寧夏全面取消養老待遇資格集中認証,各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再自行劃定時間、指定地點要求參保人員進行集中認証。同時,通過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和大數據分析應用,創新運用系統后台信息比對、12333手機APP自助辦理、跨省異地居住人員遠程視頻等方式,參保人員在手機上下載12333 APP后,登錄並輸入本人身份証號碼,可線上“刷臉”完成社保資格認証。目前,全區已通過線上方式認証64.31萬人,佔全部認証人數的61.25%,其中通過系統后台信息比對“刷臉”認証達14.25萬人。

  為了方便特殊人群辦理認証,在線上線下結合認証的基礎上,對既不能通過手機APP認証、又不便到民生服務中心、村委會、社區認証的參保人員,尤其是高齡老人、孤寡老人、長期臥床人員、喪失民事行為能力人員等特殊群體,各地社保經辦機構會派專人以健康體檢、文娛活動、慰問等形式上門入戶進行認証。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3日 09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