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改革先鋒獎

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候選企業:雲從科技

2018年11月13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企業名稱:

雲從科技

競選理由:

作為孵化於中國科學院的人工智能國家隊雲從科技,2017年3月,承擔國家“人工智能”基礎項目——“人工智能基礎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建設任務。

2018年10月12日,雲從科技於人民日報社發布國家人工智能基礎資源公共服務平台,現已在金融服務、公共安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社會服務等各個領域正式投入運營。通過雲平台架構,平台為個人和企業用戶提供智能圖像識別、人臉識別等六種基礎層技術服務,及平安城市全程封鎖、轄區網格化管控、銀行人証檢驗等二十種應用層服務。

該平台的社會意義在於: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行業的准入門檻,讓更多企業用得上更用得起人工智能。繼“普惠金融”之后,以平台的形式真正實現“普惠人工智能”。

競選說明:

雲從科技擁抱改革,已經成為了平台型公司。

2018年10月12日,雲從科技於人民日報社發布國家人工智能基礎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公共服務”就是讓人工智能擴散出去,真正普惠大眾。

現已在金融服務、公共安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社會服務等各個領域正式投入運營。通過雲平台架構,平台為個人和企業用戶提供智能圖像識別、人臉識別等六種基礎層技術服務,及平安城市全程封鎖、轄區網格化管控、銀行人証檢驗等二十種應用層服務。

開幕式上,中國科學院重慶綠色智能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韋方強主持開場儀式,中國科學院企業黨委常委、中國科學院控股總經理索繼栓,重慶市副市長李殿勛先后發表致辭。

該平台的社會意義在於: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行業的准入門檻,讓更多企業用得上更用得起人工智能。繼“普惠金融”之后,以平台的形式真正實現“普惠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國家隊”,正在為這個國家的人工智能未來,打造基石。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