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江蘇泰州醫藥高新區為創業者提供個性化服務

電商培訓 送技上門

2018年11月1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京11月15日電  (申琳、袁榮強)“起初我只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來參加跨境電商培訓,但經過一段時間培訓,感覺很有收獲。我們公司銷售的是濾油機產品,相信通過拓展跨境電商業務,一定會大幅提高銷售額。”在江蘇泰州醫藥高新區,創業者吳哨明談起電商培訓頗有信心。

栽得梧桐樹,能引鳳凰來。近年來,泰州市人才培訓中心免費將“電商+創業”培訓送到老百姓家門口,分別面向農民、失業人員、初始創業者等創業群體提供有針對性、個性化的服務。

“通過電商培訓,創業者不但能學到電子商務領域的專業知識,還能獲得創業指導。”野徐鎮新聯社區創業者戚小明說,目前,新聯社區已經有各類企業62家,企業及居民擁有網站及網店數量達153個,2017年電商銷售額達5525萬元。

“一根網線”讓居民、農民等擁有了創業和致富的機會,也帶動了該區的產業發展。據介紹,目前泰州醫藥高新區有兩個社區獲評“江蘇省電子商務示范社區”,12個社區獲評“省級創業型社區”。

據了解,今年以來,泰州市、區人社及商務部門陸續舉辦了中國醫藥城重點企業、特色產業項目等跨境電商業務培訓班5期,培訓了一批電商專業人才。高新區人社局局長王敏說,組織開展精准化“電商+創業”培訓,有效地激發了創業熱情,使一大批符合本地產業特點的創業企業涌現出來。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6日 10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