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淳安提供多形式養老服務

2018年11月2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淳安11月20日電  (方敏、夏彥鵬)浙江省淳安縣對養老服務業進行綜合改革,逐步構建起了多元融合的養老服務新模式。

讓老年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養老服務,是改革主要目標。該縣投入近億元,先后建成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438家、老年食堂270家、鄉鎮級照料中心14個、社區養老用房11處,同時改造嵌入式社區微型養老機構1個、建設嵌入式醫養結合型照料中心12個。所有照料中心都與醫療機構進行簽約,及時為老年人提供醫療服務。該縣把養老機構新改擴建工程納入今年改革內容,投入5.6億元先后建成縣級養老中心1家、鄉鎮敬老院19家,置換改造敬老院4家,培育民辦養老機構6家,有效床位數達到4200張,該縣還在養老機構中推行中短期托養服務,並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進行簽約,為老年人提供多形式的養老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1日 13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