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新疆紀檢監察機關集中查處扶貧領域腐敗

讓動扶貧“奶酪”者付出代價

2018年11月2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1日電  (記者李亞楠)“鄯善縣辟展鄉馬場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吾甫爾·海比布等7名黨員干部利用職務便利,弄虛作假,違規辦理驗收手續,套取、冒領國家安居富民補貼款,均受到相應處理!”近日,新疆吐魯番市紀委監委通報了多起向扶貧領域資金“伸黑手”的典型案例,馬場村7名黨員干部違紀“窩案”格外引人關注。

要讓敢動扶貧“奶酪”者付出慘痛代價。今年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堅持把專項治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每輪群眾工作督導檢查的重要內容,特別是盯住扶貧資金、項目集中的深度貧困縣、鄉村,對挪用、貪污扶貧款項的行為嚴肅查處,同時篩選一批群眾反映強烈、性質惡劣的典型問題線索直查直辦。今年前三季度,全疆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0632件,處理10878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362人,組織處理6549人,移送司法機關163人。

新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用好用活公開曝光手段,強化警示教育,讓受處理干部現身說紀、現身說法,扎實做好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查處整改“后半篇文章”,放大監督執紀問責效果,真正達到“處分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2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