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8“星星點燈”關愛留守兒童公益計劃遼寧站啟動

2018年11月22日08:55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11月16日,2018年星星點燈關愛留守兒童公益活動遼寧站在撫順市八緯路小學拉開帷幕。該小學在冊生源為520人,其中40%為外地務工人員子女,留守兒童佔比10%。撫順市保險行業協會秘書長李強,撫順市保險行業協會壽險處主任袁喜東,中英人壽遼寧分公司總經理助理黃曉良,中英人壽撫順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孫艷軍,國家博物館志願講解員、新聞媒體從業者楊秉坤,以及由撫順中英員工、客戶組成的近30名志願者團隊參加活動。


中英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遼寧分公司撫順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孫艷軍致辭

撫順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孫艷軍指出,關愛和保護留守兒童公益工程任重而道遠,中英人將不斷擴大關愛版圖。此次活動中英人壽向八緯路小學捐贈了520本兒童讀物、文具及體育用品等物資。八緯路小學校長表示,希望與中英人壽長期開展公益活動合作,通過活動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以及愛讀書愛運動的學習生活習慣,讓孩子們德智體全面發展。


志願者與學生

國家博物館志願講解員、知名媒體人楊秉坤為學生代表授課,講述《博物館裡的中國記憶》與配音知識,通過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讓孩子們進一步了解中國歷史,學習中國文化,並現場示范為孩子們講述配音知識。通過川藏公裡建設、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等配音素材講述國家建設發展歷程,讓孩子們切身感受到一代代炎黃子孫為國家發展建設而付出的努力,了解國家的綜合國力,增加民族自豪感。

國家博物館志願講解員楊秉坤現場授課

當天,中英人壽志願者帶領學生代表趕往沈陽,參觀九一八歷史紀念館,讓孩子們深刻了解抗日戰爭中革命先烈為和平生活拋頭顱洒熱血的英雄事跡,讓孩子們以史為鑒,謹記“少年強則國強”的重任,點燃心中希望,為夢想而不懈奮斗。

學生代表參觀九一八歷史紀念館

中英人壽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中英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遼寧分公司成立的第十年,中英人壽將牢記保險本質,踐行社會責任,讓更多留守兒童感受到溫暖,樹立信心,健康成長。據了解,中英人壽星星點燈關愛留守兒童公益計劃已進入第九個年頭,每一次公益活動均通過不同主題和形式多樣的活動向孩子們詮釋企業的關懷與社會責任。2018年星星點燈活動主題為“加油吧中國少年”,旨在通過活動讓孩子們銘記歷史,樹立民族自信心,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將自己命運同國家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努力拼搏,打造更好的自己、更強大的祖國。(皮磊)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