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醫路相伴——專家進基層患者關愛項目” 走進山東

2018年11月22日09:55 | 來源:中國紅十字基金會
小字號

  2018年11月16日,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發起,阿斯利康公司支持的“醫路相伴”專家進基層患者關愛項目,走進山東省,在濰坊市人民醫院舉行了山東省啟動儀式。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秘書長助理兼賑災發展部部長傅陽、副部長賈鑫,捐贈方代表劉強及中區DEX團隊,濰坊市衛計委領導,濰坊市紅十字會領導,濰坊市人民醫院領導,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山東省腫瘤醫院、山東大學齊魯醫院的專家團隊及媒體代表等參加了本次啟動儀式。濰坊市人民醫院腫瘤內科主任於國華擔任啟動會主持。

  醫路相伴項目於今年9月啟動,旨在通過名醫下基層查房,規范前列腺癌、乳腺癌診治流程、診斷、治療原則、治療方案,提高基層醫院醫生技能﹔通過專家下基層義診、篩查,直接面對疑難患者,規范診療,造福患者﹔通過基層醫生培訓及相關患者教育活動,使得更多患者獲得規范化治療,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讓更多患者更好的生活。

啟動會現場

  啟動會由濰坊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兼理事長盧洪凱開場,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秘書長助理傅陽代表主辦方對項目整體進展情況進行了介紹,項目已經在安徽、江蘇省開展,還將覆蓋河南、湖北等,並計劃逐步覆蓋全國。希望通過項目的開展,幫助更多患者獲得規范化治療的同時,切實提高基層醫院醫生在前列腺癌、乳腺癌、卵巢癌領域的診療水平。

  阿斯利康企業事務與市場准入部副總監劉強代表捐贈方致辭。會上,濰坊市衛計委、濰坊市紅十字會會長張善繪表示項目的啟動,將有效落實健康中國的分級診療政策,對基層診療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義。

  啟動儀式后,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一人民醫院夏術階教授,向與會醫護人員進行了腫瘤與健康知識分享。會上,與會專家與參會醫生就前列腺癌和乳腺癌、卵巢癌的診治流程、診斷、治療原則等相關問題廣泛交換了意見,並對一些熱點問題、病例做了深入的探討。

  專家呼吁民眾特別是中老年朋友關注和重視前列腺癌、乳腺癌、卵巢癌的早期篩查,對大多數人來說,通過早期篩查,早期發現,規范化治療,是可以控制和治愈的。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