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跨國救治

2018年11月23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22日,北京安貞醫院兒童心臟外科的專家們正在為蒙古國先心病患兒實施手術。日前,經中國紅十字援外醫療隊專家篩查的第二批28名蒙古國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從烏蘭巴托抵達北京,將陸續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手術治療。

  據悉,中國紅基會在2017年2月成立“絲路博愛基金”,專門用來資助開展中巴急救走廊項目,“一帶一路”大病患兒人道救助計劃阿富汗行動、蒙古國行動等。2018年,阿富汗先心病患兒救助項目已完成救助100名阿富汗患兒的目標。11月24日,待19名蒙古國先心病患兒來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后,也將完成百名蒙古國先心病患兒的救助目標。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3日 09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