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明倫公益幫扶1137名貧困高中生和事實孤兒

2018年11月26日16:06 |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北京明倫公益基金會2018年度感恩答謝大會在北京舉行。單繼友將軍、民進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劉文勝,全國政協委員、民革湖南省副主委、湖南司法廳副廳長傅莉娟和湖南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民革湖南省委會、北京市工商聯的代表,明倫公益的理事、監事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人士共300余人參與了大會。

(圖為全國各地愛心人士)

北京明倫公益基金會理事長秦東魁強調,明倫公益一年來取得跨越式發展,得益於聯合了社會各階層愛心人士,並始終積極踐行國家關於精准扶貧的重要決策部署,堅持扶志扶智相結合的工作方法,創新公益模式,不僅僅要物質扶貧,更多嘗試精神扶貧。明倫公益會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匯聚更多的社會愛心資源,幫助更多的貧困高中生和事實孤兒健康成長、快樂成才。

(圖為基金會理事長秦東魁)

據北京明倫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馮西見介紹,截止到11月15日,明倫公益共募集善款680余萬元,支出各項善款280余萬元,共有1137名貧困高中生和事實孤兒得到明倫公益的資助和陪伴成長。

人間有大愛,世間有溫情“小海豚關愛成長計劃”是針對事實孤兒這一特殊群體而設計的幫扶項目。在湖南省的具體實踐中,明倫公益聯合民革湖南省委會。湖南省司法廳、湖南省監獄管理局,重點關注服刑人員的被認定為事實孤兒的子女。湖南司法監獄管理系統的干警還上台分享了和明倫公益志願者一起走訪事實孤兒的感受,指出明倫公益的是實實在在做公益,很辛苦,可是效果是很顯著的。

(圖為湖南司法監獄管理系統的干警)

湖南省司法廳副廳長傅莉娟感謝明倫公益關注湖南服刑人員子女這一特殊群體。幫助他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就是幫助這些服刑人員安心改造,就是在為創建和諧穩定的社會做貢獻。傅莉娟希望明倫公益品牌越做越好,把這種最接地氣的公益模式復制推廣到更多的區域,幫助更多的事實孤兒。

大會現場為來自全國各地的100余名愛心人士、20家愛心企業和30多名優秀志願者進行了表彰,並頒發了相應証書。著名軍旅歌唱家陶紅現場獻唱,並被明倫公益聘為“扶貧助學大使”。單繼友將軍被聘為明倫公益的顧問。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