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大學醫學部“為艾發聲”呼吁在校學生提高防范意識

2018年11月30日13:43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初梓瑞)近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為艾發聲’”暨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第十六屆預防艾滋病宣傳周啟動儀式”在北京大學醫學部舉行。

  主辦方指出,我國青年學生(15-24歲)報告感染艾滋病者人數呈增長趨勢,已從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加大宣傳力度,做好艾滋病常識普及、性傳播防控,提高公民對艾滋病防范意識、防范能力刻不容緩。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巡視員劉娜在活動中指出,當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勢嚴峻,因此,艾滋病防治工作在推進和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欣喜的是,幸福家庭大課堂、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高校等社會各界積極以多種宣傳方式推進防艾工作。

  隨后,公益話劇《為艾發聲》將啟動儀式推向高潮。據制作人郜波介紹,該話劇旨在向觀眾傳遞了有關艾滋病的常識性知識,呼吁消除歧視,共同為艾發聲。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