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社會組織參與防治艾滋病倡議書》發布

2018年11月30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初梓瑞)據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消息,為動員更多社會組織共同投入防治艾滋病工作,中華預防醫學會、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中國預防性病艾滋病基金會三家全國性社會組織於11月29日在京聯合發布《社會組織參與防治艾滋病倡議書》,號召更多社會組織行動起來,各展所長,在預防干預宣傳、消除歧視、感染者及病人關愛救助等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倡議書呼吁相關社會組織在參與防艾工作中要自覺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發揮自身優勢,規范有序開展艾滋病防治活動﹔要加大宣傳教育,引導社會公眾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要加強對重點人群的行為干預,在疾控機構技術指導下,促進易感染艾滋病人群主動檢測,降低傳播風險﹔要更好推動防艾志願服務和慈善救助活動開展,努力消除艾滋病社會歧視,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更多理解、關懷、支持與幫助。通過社會組織的參與和努力,共同營造全社會遏制艾滋病的良好環境,為實現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社會組織參與防治艾滋病倡議書

  艾滋病是嚴重危害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加強艾滋病防治是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內容。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引導社會組織參與防治艾滋病,將社會組織的積極參與作為我國艾滋病防治工作機制的組成部分。在各級人民政府衛生、民政、財政等部門指導和支持下,全國參與艾滋病防治社會組織積極作為,勇於進取,已成為我國艾滋病防治隊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傳活動主題是“主動檢測、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值此艾滋病日來臨之際,為動員廣大社會組織,特別是參與艾滋病防治社會組織和志願者積極行動起來,各展所長,發揮更大作用,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依法守規,傾情參與。自覺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認真學習艾滋病防治政策,深入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相關需求,不斷強化自身工作能力,切實行動起來,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規范有序開展艾滋病防治活動。

  二、大力宣傳,積極干預。深入開展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引導社會大眾認識艾滋病,掌握防治知識和技能,樹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弘揚社會正氣與積極向上的生活理念。加強對重點人群宣傳和行為干預,在疾控機構技術指導下,促進易感染艾滋病行為人群主動檢測,早檢測、早發現、早治療,減少艾滋病危害,加強防止傳播教育,降低傳播風險。

  三、關愛生命,服務社會。全力宣傳倡導關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更好組織開展防治艾滋病相關的志願服務行動和慈善救助活動,提供更多理解、關懷、支持與幫助。從自身做起,努力消除艾滋病社會歧視,營造全社會共同遏制艾滋病的良好環境。

  我們大聲呼吁,更多的社會組織和志願者加入我們,支持我們,與我們攜手並肩,參與到防艾行動中來,加大對艾滋病防治工作支持力度,有效遏制艾滋病傳播,為實現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中華預防醫學會

  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

  中國預防性病艾滋病基金會

  2018年11月29日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