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心食堂”暖人心

2018年12月03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韓家脊社區“愛心食堂”的志願者為獨居老人准備“外賣”。

番茄炒蛋、清炒藕片、宮保雞丁、純手工肉餡包子……位於四川綿陽市韓家脊社區的“愛心食堂”既是菜品豐富、干淨衛生的放心食店,也是貼近民眾、惠及老人的溫馨后廚。

韓家脊社區有居民1.3萬戶,其中的開元南街小區是拆遷安置小區,僅登記在冊的獨居、困難老人就有近700位,一日三餐買菜、做飯是他們的大難題。 2018年7月,韓家脊社區黨委利用集體資產入股,邀約愛心企業入資辦起了“愛心食堂”,給所有65歲以上老人、低保、獨居、孤寡、困難、殘疾人群辦理不同折扣的“暖心卡”,各小區黨支部組建志願者服務隊輪流給孤寡老人、殘疾人免費送餐。

“大家都希望將‘愛心食堂’當作一項公益事業做下去,讓更多居民分享到家門口的放心餐。”社區黨委書記薛燕說。 新華社記者 王天聰 攝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