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善本百部經典再造》首發

2018年12月0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王玨)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民盟中央教育委員會等指導,華寶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古話今語文化有限公司主辦,以“讓古籍活下來”為主題的“第三屆中華藏書文化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論壇上,《中華善本百部經典再造》首發。

《中華善本百部經典再造》是中央文化企業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立項支持的“藏書文化傳播體系建設項目”的重點子項目。已經完成的《中華善本百部經典再造》按經、史、子、集分類,經部10種、史部10種、子部40種、集部42種,共計102種。在版本層面,選自國家圖書館、國家博物館、遼寧圖書館等館藏珍善本,全部為國家特級、一級文物。在印制層面,使用高仿真影印技術,並用礦物顏料代替化學油墨。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4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