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企業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數字技術增強殘疾人權能獎

2018年12月05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巴黎12月4日電  (記者陳晨)2018/2019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數字技術增強殘疾人權能獎頒獎儀式當地時間3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經國際評審委員會評審,中國騰訊公司獲得本次大獎的組織類獎項。

這一大獎全稱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賈比爾·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埃米爾數字技術增強殘疾人權能獎。騰訊公司是亞洲首個獲得該獎組織類獎項的組織,也是全球范圍內首家獲此獎的企業。

互聯網已成為殘疾人獲取信息和知識、享受公共服務的重要途徑。目前,殘疾人能享受的數字體驗相對落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騰訊公司通過使用包容性數字技術大大增強了殘疾人獲取信息的能力,從而為增強殘疾人權能作出了杰出貢獻。在中國,騰訊產品幫助有特殊需求的人群獲取關鍵信息,方便他們與數字設備互動,進而提高其生活質量。

頒獎儀式是慶祝12月3日“國際殘疾人日”的一部分,今年的主題是“賦予殘疾人權力,確保包容與平等”。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5日 2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