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健康快車為20萬貧困白內障患者免費手術

2018年12月14日08:5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12月10日,停靠在廣東肇慶一處鐵路貨場內的火車醫院手術室裡,中華健康快車迎來了該項目的第20萬例白內障復明手術。接受手術的,是來自廣東肇慶端州區和平路二巷71歲的何妹仔。何妹仔左眼的視力隻有0.15,急需進行白內障手術。何妹仔的女兒17歲患上精神疾病,現在女兒47歲了,丈夫也已退休,全家就靠著丈夫的退休金以及低保供養金,生活十分拮據。

“好光亮喲!”術后第二天,揭開眼睛上的紗布,病床上的何妹仔睜開眼后大聲地說。為她做手術的,是來自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眼科副主任鮑永珍大夫。“角膜清亮,晶體位置很正,術后情況很好。”仔細檢查了術后患者的眼睛之后,鮑永珍告訴記者。

2018年是健康快車公益慈善項目運行的第21年。21年裡,健康快車共計行駛50多萬公裡,遍及全國28個省份的110多個地區。

健康快車火車醫院是專為貧困白內障患者開展免費手術治療的公益慈善項目,始於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之際,截至目前,已為20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了免費復明手術。

今年10月來到廣東肇慶的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由中國石化集團冠名贊助,醫務人員則來自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和廣東民生眼科醫院。在3個月的停靠時間裡,計劃為周邊地區10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的手術治療。(記者 劉向陽)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