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石化呂大鵬:積極推進綠色低碳發展 “為美好生活加油”

2018年12月17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中國石化宣傳工作部、新聞辦公室、企業文化部主任,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孔海麗)1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8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屆論壇以“改革開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發”為主題。

中國石化宣傳工作部、新聞辦公室、企業文化部主任,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在現場分享了中國石化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具體實踐。他表示,中國石化在35年履責之路中,堅持服務國家和人民利益,恪守主業,並在“走出去”的過程中,積極在業務所在國履行社會責任,最終促進了企業自身的健康發展。

呂大鵬介紹,中國石化作為改革開放的產物,在振興石化方面,以現代石化行業的基石——乙烯為抓手,用一代人的時間實現了中國乙烯產量大提升。進入新世紀,中國石化為響應國家能源環保升級戰略,推動油品升級,實施“碧水藍天”行動,啟動“綠色企業行動計劃”,積極推進綠色低碳發展。

呂大鵬表示,中國石化不斷壯大主業,千方百計用好內外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建立、健全了油氣勘探開發開採、煉油、化工、銷售和全球貿易全產業鏈的現代化石油石化行業,最終把企業帶向了世界最大煉油生產商的席位。

“伴隨著改革開放和中國石化的國際化經營,我們將企業的使命升級為‘為美好生活加油’。”呂大鵬表示,作為企業的使命,不僅要為本國、本企業職工的美好生活加油,也要通過“當好人、做好事、生產銷售好產品”,為業務所在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加油。目前,中國石化已在全球構建起油氣、煉化、工程服務、國際貿易四大業務鏈條,也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惠及當地民生,在就業幫扶、教育幫扶等方面獲得了當地良好的口碑。

呂大鵬還介紹,中國石化在推進自身發展的同時,也在社會公益、品牌公益、奉獻社會、關注環保四大核心領域舉行愛心行動。中國石化的光明號健康快車項目累計為4.4萬多名貧困患者實施復明手術﹔連續6年開展的“情暖驛站·滿愛回家—關愛春節返鄉務工人員”大型公益活動,每年服務返鄉車主超過600萬,吸引了社會各方積極參與。

“進入新時代,中國石化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努力建設成為基業長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為美好生活加油!”呂大鵬強調表示。

(責編:孔海麗、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