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何秀超:著力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管理人才

2018年12月17日19:54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何秀超。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夏曉倫)1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8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屆論壇以“改革開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發”為主題。

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何秀超在題為《企業、大學與社會責任》的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央財經大學已經為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培養了10萬余名各級各類高素質人才,今后要在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管理人才、培育企業家精神和企業家文化方面下更大功夫。

何秀超還表示,40年來,國家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企業家創造良好的制度環境,引進資金、先進技術和管理理念,激發大家干事創業的激情,於是有了今天經濟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談到企業社會責任,何秀超感慨:“改革開放40年后的今天,越來越多的企業家選擇在創造財富的同時,努力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在環保、扶貧、教育、公共衛生等領域為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作為教育工作者,我也深切感受到越來越多的企業家通過校企合作、捐資助學等方式,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了力量。”

40年來,通過不斷提供知識創新、智力支撐和人才保障,我國高等教育在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同時,也實現了自身的跨越式發展。

對此,何秀超說:“如果說改革開放40年,企業更多地是為社會創造了物質財富,那麼高等教育無疑是更多地為社會創造了精神財富,它們共同構成了現代文明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

面對新時代新起點新要求,何秀超認為,大學必須堅決擔負起自身的歷史使命,積極進取、主動作為,在釋放高校科研人員活力、培養更多高素質人才的同時,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深化與企業的產學研合作,努力與企業一道履行好社會責任,為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何秀超最后希望,企業在做大做強的同時,能夠與國家民族共命運、與改革開放同步伐,汲取40年改革開放的有益經驗,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在脫貧攻堅、生態環保、教育和衛生等國家關注、社會關切、百姓關心的領域發力,把社會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實現企業“回報社會,勇於擔當”的家國情懷。

(責編:夏曉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