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小手拉大手   一汽豐田護航兒童交通安全

2018年12月18日09:15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我認識這個標志,它是禁止掉頭的意思”····這一幕幕的童真童趣並不是某一堂安全教育課上的互動,而是來自一個兒童安全樂園的畫面。12月14日,第六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行動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動總頒獎典禮在北京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來自北京、西安、大連、石家庄等地的兒童、家長及幼兒園老師,在這個充滿趣味性與互動感的樂園裡,感受了一場不一樣的安全教育體驗。


豐富有趣的游戲環節,讓小朋友們在歡樂中將安全知識牢記心間

此次頒獎典禮由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攜手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同主辦,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劉曉連、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祖書勤、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國強、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袁志等領導,兒童教育專家,全國八十多家媒體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獲獎幼兒園代表、老師、家長和小朋友們應邀出席了此次總頒獎典禮。


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袁志在講話中表達了企業在兒童安全公益上的決心

打造“體驗+互動”式教育場景活動當天,歡聲笑語洋溢在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每個角落,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場關乎兒童安全的主題教育活動。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袁志表示,“在今年的活動中,一汽豐田更加注重安全出行場景的打造,採用了競賽和游戲的方式與小朋友們對話。”而除了精彩的游戲環節,香港兒童教育家伍建新博士的一堂親子教育公開課同樣引發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長的關注。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在致辭中高度贊揚了已經連續舉辦六屆的全國兒童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行動,“這樣有意義的教育活動,不僅獲得了廣大幼兒園老師、家長以及交通安全執紀執法部門的一致好評,也為當代小朋友作為小康社會的新公民從小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高度贊揚了活動所取得的成就

教育,要根植於愛。第六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行動歷時8個多月,面向全國1210所幼兒園的近十萬家庭展開,交通安全的嚴肅性和安全教育的趣味性在活動中得到了有機結合。活動期間,共征集兒童交通安全主題繪畫作品27000幅,兒童交通安全劇、兒童安全游戲、兒童安全故事390個,兒童安全課教師教案2320個。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體驗+互動”的活動形式將交通安全知識潛移默化地傳遞給了小朋友,讓他們在寓教於樂中學習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理解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在頒獎典禮上,相關領導和專家還為兒童畫、教師教案、優秀兒童劇目的獲獎者頒獎。來自北京、西安、大連、石家庄的優秀兒童劇獲獎作品也在當天活動中進行了匯報演出,孩子們充滿童稚的精彩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一部部精彩的交通安全兒童劇表演,點燃了現場的氛圍

持續6年開展安全教育道路交通迅速發展,讓人們日常出行變得越來越便捷。但與此同時,成年人的疏忽與兒童安全意識的缺乏,也讓更多兒童的出行安全受到越來越大的威脅。據統計,中國每年有超過18500名14歲以下兒童死於道路交通事故,而這一數字還在逐年增長。


鞠萍姐姐與獲獎兒童之間有趣的互動,贏得了現場的陣陣掌聲

從2008年起,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就攜手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組織,持續開展兒童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行動。截至今年,該活動已成功舉辦六屆,影響家庭超過30萬個,受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更打造了兒童交通安全領域的強勢公益品牌。一汽豐田一直堅持“客戶第一”的經營理念,在兒童安全教育活動中,一汽豐田始終將客戶的真實體驗放在心上,通過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兒童劇目展演、交通安全樂園等豐富的活動形式,不斷增加客戶的參與感,讓兒童、家庭及學校老師身臨其中,在實踐中強化交通安全意識、獲得交通安全知識。同時,一汽豐田為了積極應對汽車市場年輕化趨勢,一方面通過青少年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的舉辦和推廣,形成良好的社會效應,以此呼吁年輕消費群體重視兒童交通安全問題﹔另一方面,在關愛兒童健康成長、關心兒童出行安全上,我們也看到一汽豐田對於未來汽車目標群體的長遠關注。


對獲獎兒童的優秀表現給予嘉獎,讓我們一起小手拉大手,爭做交通安全小天使

一汽豐田成立十五年以來,秉承著“廠家先行,經銷商跟進,客戶參與”的三步走公益戰略,將“安心、安全、愛用”的AAA理念融入產品及服務的同時,將踐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安全”、“環保”、“育人”三大領域持續發力。全國兒童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行動,作為其在“育人”方面的作為,為我國的兒童安全教育事業增添了更多的活力。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一汽豐田將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構的基礎上不斷為我們打造出更多造福社會的公益活動,為中國公益事業貢獻更大的力量。(徐輝)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