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浙江淳安3254名留守兒童得到“1+1+1”幫扶

2018年12月21日08:13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歷經了1年零3個月的心理干預,浙江省淳安縣西北山區13歲的自閉症孩子小童今天終於開口講話,喊出一聲“姐姐”。這一喜訊,讓與其長期結對幫扶、負責心理輔導的淳安“筑夢淳星”公益志願者微微姐姐流下激動的淚水。

  “筑夢淳星”是團淳安縣委為幫助困難青少年的一家公益組織。淳安縣地處浙江西北部,是外出務工大縣,長期留守在家的青少年有3254人,而像小童一樣身處困境的重點青少年也有680余名。為了幫助身處困境急需關心的重點青少年,團淳安縣委組建了由青年黨員、青年企業家、團員等組成的“筑夢淳星”“一米陽光”“助殘幫困”等社會公益志願者隊伍,並引進淳安青年中心、青少年發展服務中心等公益類社會組織,對留守兒童實行“一對一”的幫扶,並明確對重點青少年“一對一”幫扶到高中畢業。

  目前,團淳安縣委的“困境青少年成長公益基金”已吸納社會幫扶資金170多萬元,每個留守兒童都有一筆成長幫扶資金、一個常態化關心的公益志願者和一位點對點的專業心理輔導老師。

  余慧梅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董碧水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