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廊坊有線電視助力脫貧攻堅

殘疾人家庭減免收視費

孫亞安  劉  玉
2018年12月2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廣電網絡公司的人隻用了半小時就給我家安上有線電視了,不用我們交一分錢就能看上電視。”11月27日,家住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楊稅務鄉太平庄村的孫景森指著電視高興地說。

為滿足殘疾人貧困家庭“看上電視”的願望,廊坊市自2018年6月底,由市殘聯與河北廣電集團廊坊分公司聯合實施“有線電視收視幫扶行動”,作為該市實施的“十項幫扶行動”之一。通過由政府與廣電網絡企業合作購買服務方式,對納入精准扶貧建檔立卡的殘疾人和存在視聽言語障礙的家庭,全部減免有線電視收視費﹔對持有第二代殘疾人証的普通殘疾人家庭,給予全年費用的一半補貼。同時,還免費提供有線電視網絡建設、用戶安裝及維護維修等優質服務。

據統計,目前該市“有線電視收視幫扶行動”已初步完成了市縣2607戶殘疾人家庭的有線電視安裝和接入工作,全部安裝完畢后,將惠及全市35296戶殘疾人家庭。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3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