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安徽啟動“春運郵情 情暖江淮”公益活動

2018年12月25日11:1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 見習記者 郭詩錦)12月20日,“春運郵情 情暖江淮”關愛外出務工創業人員大型公益活動啟動會於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召開。本次公益活動將持續4個月,企業和政府聯合推進,重點圍繞精准扶貧、外出務工創業人員幫扶、留守兒童關愛等社會公益熱點,組織開展開展春運車票免費和關愛留守兒童兩大系列活動。旨在通過一系列愛心幫扶讓社會各界關注精准扶貧工作,關心外出務工創業人員和留守兒童群體,知其冷暖,惜其不易,助其成長,以小善聚大愛,傳遞社會真善美,弘揚社會正能量。

  萬張火車票免費贈送

  2019年春節將至,一年一度的春運大幕也即將拉開。春運車票免費系列活動為春運助力,主要通過精准扶貧送溫暖、春運返程送車票、返鄉車票送補貼、愛心班車送回家、返鄉創業送信息、愛心專列送上車、見習崗位勤實踐等系列公益活動,更好地服務廣大外出創業返鄉人員,解決他們在回鄉就業、返程購票、子女關愛等方面的實際問題,為外出務工創業人員,留守兒童,城市困難職工、困難農民工子女(大學生)打造“暖心”服務。

  據了解,春運車票免費系列活動將從12月中下旬開始一直持續到2019年2月。其中,活動的“重頭戲”為安徽省郵政公司統一採購1萬張春運返程火車票(從家鄉到外出務工地)免費贈給外出務工創業人員。其中,1000張車票用於定向扶貧,由市縣郵政公司聯合當地扶貧辦向貧困群體定向贈送,以支持全省精准扶貧工作。5700張車票用於線上抽獎贈送,3300張車票用於線下定向贈送。車票出發站為全省16個地市,到達站暫定為上海、溫州、北京、廣州等主要務工地。

  此外,安徽省郵政公司還將開展“憑車票搶紅包”樂贏票補,春節期間務工返鄉人員攜帶本人回鄉車票至任一郵政儲蓄營業網點參與“春運郵情 車票補貼”活動,隨機抽取線上紅包﹔愛心接站服務惠民到家,各市縣郵政公司聯合當地工會、團委等政府部門、社會團體提供愛心接站、愛心班車等服務﹔返鄉創業送信息,提供見習崗位,各市縣郵政公司將積極對接地方人社部門,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當地就業信息,幫助本地就業。同時春節期間,各市縣郵政公司將聯合地方工會為外出務工人員或者貧困人員大學生子女提供郵政儲蓄營業網點見習崗位。

  為留守兒童送溫暖

  “春運郵情 情暖江淮”關愛外出務工創業人員大型公益活動中,關愛留守兒童系列活動也被社會廣泛關注,對留守兒童關愛一直是社會公益熱點話題,安徽省各級政府及社會組織、企業多次發力為留守兒童送溫暖。此次公益活動中,安徽省各市郵政公司採購一定數量的“愛心書包”,以地市為單位,聯合各地團委、婦聯免費贈送給留守兒童。同時以農村地區中小學生、留守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推出愛心書屋、愛心連線、愛心生日會、愛心講座“四關愛”服務。據悉,全省有近70萬留守兒童,留守子女的成長教育已經成為全社會最為關注的焦點問題。

  搭建愛心書屋,免費提供閱讀場地和書刊,供孩子們閱讀﹔策劃愛心連線,利用網絡視頻讓留守兒童和外地父母進行視頻通話,定期開展在線視頻教育﹔舉辦愛心生日會,定期為留守兒童舉辦集體生日會,贈送生日蛋糕及生日禮物,錄制夢想視頻發給遠方父母﹔開設愛心講座,借助各地團委、婦聯力量,圍繞青少年健康成長、權益保障等方面,開展知識講座。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