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

每生每學期至少免費觀看兩次優秀影片

2018年12月2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張爍)教育部、中宣部日前發布《關於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把影視教育作為中小學德育、美育等工作的重要內容,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劃,使觀看優秀影片成為每名中小學生的必修內容,保障每名中小學生每學期至少免費觀看兩次優秀影片。力爭用3到5年時間,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基本普及,形式多樣、資源豐富、常態開展的中小學影視教育工作機制基本建立。

《意見》的主要任務包括:教育部將會同中宣部每年向全國中小學生推薦優秀影片片目,各地要注重遴選思想性、藝術性強,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符合青少年身心特點和認知規律的優秀影片﹔推動當地影片放映機構創造條件為城市中小學生開設電影專場,實現農村學生免費觀影活動全覆蓋,並組織開展特種電影公益放映活動﹔教育部、中宣部定期舉辦全國中小學生電影周活動和影視教育論壇,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積極開展校園影視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學生深入學習影視作品中的英雄人物、先進人物和美好事物。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6日 12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