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8年第二批“新時代好少年” 

趙思穎 林奕軒 周洲 李東蔓 樊秋亮 張嘉麟 羅逸涵 孫東海 李端林 周丹彤

2018年12月26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李昌禹)12月25日,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等五部門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發布2018年第二批“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發布活動圍繞“從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長大擔當民族復興大任”主題,通過播放視頻短片、互動訪談等方式,生動講述了趙思穎、林奕軒、周洲、李東蔓、樊秋亮、張嘉麟、羅逸涵、孫東海、李端林、周丹彤等10名優秀青少年的感人故事。

這些青少年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的好學上進、自立自強,有的助人為樂、孝老愛親,有的熱愛鑽研、潛心環保,體現了對家庭、對他人、對社會的責任和擔當,凸顯了新時代青少年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開展以來,各地各部門積極組織動員,先進事跡廣泛傳播,活動氛圍熱烈濃厚,推動廣大青少年以“新時代好少年”先進典型為榜樣,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見賢思齊、崇德向善,形成了積極響應時代召喚、人人爭當時代新人的良好態勢。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6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