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石化“情暖驛站 滿愛回家”活動啟動報名

2018年12月2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王紹紹)12月26日,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2019年“情暖驛站 滿愛回家——中國石化關愛春節返鄉務工人員公益活動”即日起至2019年1月17日全面接受社會報名,1月21日正式啟動。今年春運期間,中國石化將為騎摩托車返鄉的在粵務工人員送出1萬個免費加油名額,開通8條“愛心大巴線路”,248座加油站將為返鄉人員提供10余項免費服務。

自2013年起,中國石化連續6年開展“情暖驛站”活動,累計服務超過250萬摩托車返鄉人員以及3600萬春運人員。今年將繼續送出1萬份“免費加油禮包”,禮包除了1次免費加油資格,還包括1份太平短期意外保險、1份安全三件套(安全反光背心、雨衣、護膝)、1份易捷福袋(卓瑪泉、面包、八寶粥、能量飲料等)。

不僅如此,中國石化今年進一步升級了活動,聯合粵運交通公司,開通8條“愛心大巴線路”,從佛山、中山等地出發,開往廣西梧州、柳州、桂林、貴港、玉林、南寧、昭平等七個地市,免費幫助老人、孩子、孕婦及經濟困難的在粵務工人員返鄉。

1月21日至3月1日春運期間,中國石化廣東、廣西、江西、貴州四省248座加油站將變身“情暖驛站”,為返鄉人員提供“1+10+X”免費服務。“1”即針對春運途中老人、兒童、孕婦等弱勢群體,“10+X”即10項免費基礎服務,包括應急藥品、道路指引、熱水、熱食、充電器、暖手寶、簡易維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熱設備、休息椅。部分驛站還將提供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費為摩托車車主代換機油、代繳罰款,提供免費WIFI、城區旅游圖等個性化服務。活動期間,中國石化與共青團廣東省委將組織超過5000名青年志願者投入“情暖驛站”春運服務點,為返鄉人員送開水、姜茶、熱粥等。

此外,中國石化與廣東郵政EMS聯手推出了“行李免費送回家”,1萬份摩托車返鄉人員的行李可以免費郵寄回家,進一步減輕騎行負擔,提高長途行車過程中的安全系數。成功申領到“免費加油禮包”的摩托車返鄉人員,可以在廣州、佛山、肇慶等地的20座加油站,就近預約20公斤以內的行李寄送,提前將行李郵寄回家。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