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平安銀行重慶分行連續5年為革命老區貧困學生送溫暖

2018年12月28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太感謝了!太溫暖了!真沒想到下這麼大的雪,你們還上山來看我們。”近日,平安銀行“溫暖校園行”走進了城口縣龍田鄉箭嶺村,讓這個位於秦巴山深處的山村小學裡充滿歡聲笑語。美麗的鄉村女教師穿上平安銀行送來的長款時尚羽絨服玩起了自拍,孩子們戴上城裡叔叔阿姨送來的圍巾手套興高採烈地玩起皮球、玩具。面對面地交流,心連心的互動,在這個大雪紛飛的上午,一時讓人忘記了寒冷。

圖片來源:平安銀行

這樣溫暖的場景每年都會在這裡發生。這已是平安銀行重慶分行開展“溫暖校園行”活動第5個年頭,第9次走進革命老區、國家級貧困縣城口龍田小學。今年平安銀行“溫暖校園行”以秦巴山深處、交通不便的龍田小學附屬箭嶺村小為目的地。一大早,背上分行員工捐贈的愛心物資,冒著風雪,踏著泥濘趕到村小,慰問堅守山村教書育人的可敬教師,看望大山裡可愛的孩子們。給堅守在這裡的6位鄉村教師和28名留守兒童送來關懷與溫暖。同時此行還為龍田小學的其它貧困學生送去了羽絨服、圍巾、手套、書包等愛心物品500多件,為生活特別貧困,平安員工“一對一幫扶”的42名小學生捐贈了49000元助學資金。

圖片來源:平安銀行

平安銀行重慶分行“溫暖校園行活動”開始於2014年10月。據不完全統計,5年來平安銀行重慶分行向龍田小學捐贈的電腦、棉被棉褥、羽絨服、圍巾書包等物品累計超過5000件,通過建立“一對一”助學平台,員工愛心捐款近30萬元,用於資助貧困學生在校的住宿、生活等費用(受捐贈后,龍田小學就會免除那些學生的費用)。(數據來源:平安銀行)

為了實現精准、持續的幫扶,五年來,幫扶員工換了幾波,貧困學生也走了幾批,但“愛心不短鏈”。原幫扶的員工離行了,由新來的員工接著幫﹔原結對的學生畢業了或脫貧了,又找一批需要幫助的新生續上。在經濟支持的同時,結對的員工還通過各種方式關心幫扶學生的學習狀況,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長時間結對建立了親如一家的感情。分行員工張毅結對的宋婷婷就是其中之一。宋婷婷很小的時候,母親離家出走,而父親因矽肺病喪失了勞動能力,全靠她的伯父伯母供她上學。與宋婷婷結對后,張毅一家人不但出資助學,還時常給她買衣物鞋襪,學習用品,鼓勵她好好學習,經常打電話問寒問暖。此外,張毅還給宋婷婷的伯父在重慶主城找了一份建筑工作,幫扶其家庭脫困。現在婷婷已順利小學畢業,升入城口縣實驗中學繼續學習,張毅對婷婷一家的愛心幫扶還一直在持續。

圖片來源:平安銀行

平安銀行重慶分行行長韓旭表示:“選擇教育精准扶貧,就是想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多一份享受公平教育的機會,讓他們安心上學,好好學習,在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的同時,徹底改變代代貧困的命運。我們將把結對幫扶龍田小學當作脫貧攻堅的大事來抓,舉全行之力持續做下去,做出成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