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1100余貧困家庭留守兒童收到新年大禮包

2018年12月29日08:43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新年來臨之際,共青團助力脫貧攻堅暖冬行動——2018年壹基金溫暖包陝西發放儀式26日在革命老區延安舉行,來自宜川、子長等縣的1100余名貧困家庭留守兒童收到了溫馨的新年大禮包。

此次活動由共青團陝西省委、陝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指導,共青團延安市委、延安市婦聯、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民政局、延安市文明辦、延安市廣播電視台等共同舉辦。

據了解,為引導和動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共青團陝西省委、省青基會聯合壹基金、救災陝西網絡等陝西青年社會組織,共同啟動陝西省共青團希望工程三年攻堅公益計劃“公益微超市”項目。該項目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化、社會化動員優勢,面向陝西省扶貧工作重點縣(區)首批發布的助力教育脫貧攻堅“公益微超市”項目,包括壹基金溫暖包等4大類10種公益項目。

截至12月26日,陝西共有69家社會組織、企業、新聞單位參與壹基金溫暖包公益眾籌,籌得的350余萬元將使全省10個市、52個縣區的9600名困境兒童直接受益。

此次在延安地區發放的1100多個愛心溫暖包,由延安城投集團、FM98.7延安交通音樂廣播、延安愛心公益協會、成長軍營延安基地等近20家延安愛心單位共同籌集。溫暖包裡包括棉衣、棉鞋、手套、圍巾、耳套、書包等11件物品。

“希望更多的青年社會組織通過希望工程提供的愛心平台,在社會上搭建起溝通的橋梁,讓更多愛心匯成涓涓細流。”共青團陝西省委副巡視員白敏在發放儀式上表示。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