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國家能源集團車載龍門吊填補國內救援裝備空白

齊浩
2021年03月15日16:58 | 來源:經濟參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能源集團車載龍門吊填補國內救援裝備空白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朔黃鐵路公司“車載式龍門吊”應急救援裝備技術方案順利通過專家評審,填補了國內隧道內實施救援任務的救援裝備空白。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快重載鐵路智慧化建設,國家能源集團朔黃鐵路公司持續推進應急救援體系全面升級。針對所轄鐵路山區地段隧道、橋梁較多的實際情況,公司就提升特殊區段事故救援的能力成立課題技術公關小組,提出設計採用龍門吊與凹底平車相結合的鐵路車載式龍門吊應急救援裝備。經過多方調研,與車輛、架橋機、門式龍門吊等設備制造廠家進行9次技術交流研討,不斷完善設計方案,旨在有效減少救援時間,提高應急救援效率,降低事故經濟損失。

  該裝備設計實施后可通過手持終端控制裝備,實現隧道內事故車整車吊裝、橫移和運輸,具有在較為狹小的空間內脫困能力和適應能力,自動化、安全性和可靠性程度高,可以滿足集團現有C64、C70、C80多種車體的救援需要。目前,項目已獲批實用新型專利1項,申報了發明專利1項。

(責編:李源、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