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平台”上線

2021年05月26日09:48 | 來源:人民論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系統正式上線

5月23日,“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平台正式上線新聞發布會暨大數據時代的法律實証分析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由華南師范大學人工智能法律應用研究中心產學研基地——廣東博維創遠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平台”正式上線運行。

與會代表在現場對“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平台”進行了應用體驗,並共同探討大數據時代法律實証分析的需求、目標、特征、現狀、問題與對策等前沿問題。

會議指出,“小包公法律實証分析平台”將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引入法學研究,通過對司法大數據進行自動採集、整理、歸類和分析,快速得出分析數據並生成可視化圖表的方法,為廣大法學教師、學生和研究人員進行法律實証研究和政法機關制作各類大數據分析報告提供了嶄新而獨特的方式和手段。

會議介紹,目前,該平台擁有1.16億的海量司法大數據,不僅能夠快速採集、實時更新,而且還可自動剔除錯誤、冗余的數據。同時,用戶還可自由接入自有數據,實現研究或分析的“個性化”。在該平台上,用戶可以根據研究或分析需要設定研究或分析維度,隻要點擊任一關鍵詞(包括自定義),數據便可智能整理、快速歸類。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