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雲南漾濞縣

災區群眾生產生活有序恢復

2021年05月2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大理5月25日電  (記者葉傳增)救災帳篷在平坦的空地上一字排開,一旁的村民有的在挖排水渠,有的在淘米做飯。5月23日,記者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縣蒼山西鎮秀嶺村安置點內看到,震區群眾的生活井然有序。

  5月21日晚,漾濞縣連發多次地震,最高震級6.4級。“地震發生后,民政部門很快為我們送來了各種物資,有米有肉,還有折疊床,大家吃住都不愁。”受災群眾趙春麗說。

  據了解,截至5月24日,省、州、縣共投入各類抗震救災專業救援隊伍8000余人,來自四川、浙江、深圳和省內的志願者1000余人,深入災區開展現場救援、搭建帳篷、物資發放等工作﹔上級救災資金已到位2400萬元,縣級投入抗震救災資金2180萬元﹔全縣共設置緊急避險集中安置點640個,轉移緊急避險人口65296人,轉移安置人口25942人。震區交通、供水、通信等均保持正常運行。

  記者從抗震救災指揮部了解到,由省、州、縣房屋安全應急評估專家222人組成的應急評估組,正積極深入全縣所有鄉鎮開展受災農戶房屋應急安全評估鑒定工作。

  漾濞縣教育體育局局長沙海燕介紹,5月24日,漾濞一中高中部高三年級正常開展教學,並將積極採取措施盡快組織高一、高二年級復課。目前,漾濞縣2021年普通高考各項准備工作有序開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6日 07 版)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