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清明祭英烈

各地開展緬懷英烈活動

李楠樺
2021年04月04日13: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編者按:清明節期間,各地開展緬懷英烈活動。“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在歲月的長河裡,無數英烈前仆后繼,為爭取民族獨立、實現國家富強、促進世界和平而英勇獻身。清明時節,祭奠英烈,是緬懷,是追思,更是傳承。

四川北川

少先隊員祭掃紅四方面軍總醫院舊址

3月31日,四川北川八一紅軍小學少先隊員們祭掃紅四方面軍總醫院舊址。受訪者提供

教師為少先隊員講述總醫院的相關英雄事跡。受訪者提供

四川通江

聽抗美援朝老英雄、黃繼光戰友龔舉權講講過去的故事

抗美援朝老英雄、黃繼光戰友龔舉權老人到紅四方面軍軍史陳列館祭拜革命先烈。受訪者提供

3月31日,中國工農紅軍四川通江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小學開展以“重溫光輝歷史,祭拜革命先烈”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該校組織學校黨員、40余名少先隊員陪同抗美援朝老英雄、黃繼光戰友龔舉權到紅四方面軍軍史陳列館祭拜革命先烈。

“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的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 龔舉權說。

據悉,每年清明之際,中國工農紅軍四川通江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軍小學都會組織開展“重溫光輝歷史,祭拜革命先烈”活動,包括觀看愛國主義影片、講述英烈故事、祭掃王坪烈士陵園、瞻仰烈士紀念碑、參觀紅四方面軍軍史陳列館、慰問幫扶烈士家屬等。

江西上饒

“我隻想鞠上一躬表達我對先烈的敬意”

江西萬年一小少先隊員在紀念塔前默哀。受訪者提供

3月30日,江西萬年一小開展以“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該校組織學校黨員和少先隊員到萬年縣革命烈士紀念陵園舉行掃墓儀式。

“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隻想鞠上一躬表達我對先烈的敬意,我也會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萬年一小三年級(4)班學生楊雨芊說。

陝西延安

“我們要學英雄、做英雄”

中國工農紅軍黃陵隆坊紅軍小學少先隊員在黃陵縣烈士陵園參加清明節祭奠活動。受訪者提供

3月31日,中國工農紅軍黃陵隆坊紅軍小學少先隊員們在黃陵縣烈士陵園參加清明節祭奠活動。

“作為隆小紅軍娃,我們要學英雄、做英雄,以劉含初、牛書申先烈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少先隊員代表肖蕾碩說。

相關閱讀


93歲老兵清明為戰友掃墓 淚洒仙樂山烈士陵園

(責編: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