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首屆中國鄉村人文論壇在京舉辦

2021年04月21日10: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由人民日報社《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主辦、鄉伴文旅集團協辦、人民文旅和人民三農承辦的首屆中國鄉村人文論壇20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辦。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煥鑫,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王一彪出席論壇。

  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靈魂。首屆中國鄉村人文論壇以“人文鄉村 理想中國”為主題,邀請鄉村振興領域的專家學者、基層干部、企業及媒體代表近百人,圍繞發展文化經濟、建設人文鄉村的路徑和機制展開研討,旨在通過農業、文化、旅游、科技、傳媒等行業的交流分享、凝心聚力,更好促進鄉村人文事業的共建、共創、共享。

  《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將有計劃地選擇一批有代表性的鄉村實地舉辦中國鄉村人文論壇分論壇,探尋不同地域各具特色的鄉村振興路徑,做好鄉村文化的宣傳者和推動者﹔同時還將打造一批以“人民雅集”為名,集展示體驗、公共服務、交流合作、文創孵化等功能於一體的鄉村人文空間。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1日 08 版)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